Elm-799

生煎包

生煎
    被拳头打出的淤青,铁剑穿透的致命伤。
昏沉中依旧刺激着坚儿的神经,然而还不止如此。嘴里突然被塞了巨苦的液体,吃不得苦的坚儿当场吐了出来,睁开惺忪的眼睛,映入眼帘的便是一个清秀的少年。表情有点惊讶和高兴,说着坚儿听不懂的话。
不是朝鲜话,不是清国话,服饰也很不一样。
除了清秀少年,还有两个人在旁边。
一个是衣饰华贵的公子哥,一个是魁梧雄壮的青年,都看着坚儿露出一副好笑的表情。
“长生,你这药还挺有效的啊,一喂就醒。”
魁梧青年点点头,被叫做长生的清秀少年不理会公子哥的调侃,看着坚儿柔声询问他的姓名来历。
但坚儿完全听不懂,茫然的看着他们三个。
“难不成是个哑巴?”
公子哥又开口了。长生看了坚儿好一会,最后指着自己说道“chen chang sheng。”
坚儿明白他是在说自己的名字,便跟着念了出来“陈 长 生。”

坚儿已经在国教学院待了一个多月,期间的伤养好后便作为报答在学院里做杂活。
轩辕破,也就是那个魁梧的妖族少年对于多了一个人和自己干活这事上挺高兴的。虽然坚儿这小身板做不了多少,但也比那什么也不干的公子哥唐三十六要好。
这天坚儿正在厨房洗菜,唐三十六来厨房找轩辕破嘀咕了半天然后便拉着满头雾水的坚儿去找陈长生。
“喂!长生!”
陈长生正在修炼,唐三十六他们直接就进来了。
“怎么了?”
唐三十六摆出一副忿忿不平的模样指着坚儿,“你看你跟个和尚样整日吃斋就算了,坚儿吃过那么多苦,瘦瘦小小的你还是不给他点油水养养这可了得!”
轩辕破在一旁应和,因为陈长生,他们的饮食少有荤腥,带上坚儿的的目的就是让陈长生加餐而已。
陈长生自然明白他们的意图,不过坚儿只是个普通人,体魄不如他们这些修道的,伤又刚好,是不该以他自己的标准要求坚儿。
“也对,长身体的时候是得多吃点……你们就算了。”
唐轩两人刚露喜色便又因陈长生后面的话消失。
光明正大加餐不成只好回去开小灶,陈长生将坚儿留下,给他检查身体还有没有问题。
“伤口不疼了吧。”
“嗯。”
坚儿点点头,看着陈长生。
这一个月来他学了不少神都话,基本他们说什么现在都懂。
“你这个月一直待在学院里挺闷的,明天我带你出门买东西,散散步。”
可以出去玩了,坚儿听他们说过城内的繁华,一直想去看看。
第二天,陈长生守信带坚儿出门玩。看着坚儿兴奋的样子让陈长生想起来自己初来神都的时候。
微不可察的叹息被坚儿听见了,就在坚儿看向陈长生时,陈长生眼神突然凌厉起来,将坚儿拦在怀里,右手已经握住无垢。
坚儿脸埋在陈长生怀里什么都看不见,只听见刀剑相击的轻响和陌生人的惨叫。
“没事了坚儿,我们走吧。”
陈长生没让坚儿回头看,但坚儿知道,血腥味,他最熟悉了。
两人买了许多小玩意,陈长生一回来就找唐三十六谈话,坚儿便和轩辕破一起分了这些东西玩。
“怎么了,出去玩还不高兴啊?”
唐三十六懒洋洋的靠在墙边玩手,眼角却一直瞄着陈长生的脸色。
“出门又遇到袭击了。”
“什么!”
“我要拜托你一件事。”
“什么?”
“把坚儿送走。”
“你怕他跟我们一起会遇到危险?”
陈长生点点头。
“可以,但是已经扯上的关系可不是远离就会断绝的啊。”

坚儿知道这里不是他原先的世界,在忍不住询问轩辕破后他才知道这里其实和以前的世界一样危险。危险还是针对陈长生的。
就在坚儿担忧陈长生时唐三十六带人给他收拾行李。
“送,走?”
“对,长生也是为了你好,你要去的地方可好了,是我大舅的女儿的表姑的庄园,吃香喝辣,你——怎么哭了?!那么高兴的吗?!”
情况不大好,伤口好像又痛了。上一次也是,自己被家人排除在外,那种痛心的感觉坚儿不会忘。现在这个人也要赶他走吗。
坚儿拿袖子抹了把眼泪就飞奔去陈长生的房间。
陈长生听见门外的吵闹声,开门一看,坚儿背对着他坐在门口,唐三十六和轩辕破在劝说着他。见陈长生出来了唐三十六耸耸肩说道“坚儿他不肯走。”
陈长生闻言绕到坚儿面前蹲下叫他,坚儿却理都不理,鼓着脸超明显的在生气。
“你待在我身边很危险,我不想你受伤。”
“你去那不会受苦的。”
“我可能活不过20岁,照顾不了你那么久。”
“为什么?”
陈长生跟他解释了自己的“命”。
坚儿看着那如针般的银线已经延伸到上臂,他要活不过20岁了。
“要怎么做,才能,帮到你?”
“逆天改命何其困难,帮不了的。”
但坚儿比想象中固执,没日没夜守着陈长生,睡觉都要拽着被褥睡门口。
听见坚儿在门外打喷嚏的声音,陈长生还是放下了手中的经书拉坚儿进屋。
陈长生没再提将坚儿送走的事,默认了坚儿的陪伴。
“喂!长生,你竟然还犟不过一个毛孩子啊?”
“你自己又大我们几岁。但坚儿的确固执,如果强硬送走我怕他又会跑回来。那时如果那群人趁坚儿落单找上他就麻烦了。所以还是将他留在学院里吧,我活一日,便护他一日。”
“到底还是你自己捡回来的,果然舍不得。”
唐三十六嘻嘻笑着,眼角瞄到拿着菜篮的坚儿招手喊他。
“坚儿,我今晚不在学院吃饭了,等着今晚我带宵夜回来啊!”
一转头,陈长生又是一副老夫子脸打算说教。
“知道,低油低盐,不会吃坏你的小家伙的。”
唐三十六跑了,坚儿走到陈长生面前,有一丝警惕神色。生怕这两人又在商量要把他送走的事。
陈长生失笑,揉揉他的小脑袋。
“今晚吃什么?”


——————————————
这是被我误删的短文之一,靠记忆码回来了。

评论

热度(11)